对接焊节段间合理间隙的讨论

redflag 发表于 2022-7-4 10:03:54 | 显示全部楼层 | 阅读模式
微信图片_202207040950233.jpg 075852wptcpac7y9kuyuzc.png 075736fddzpakdu44j8jtt.png ] 微信图片_202207040950231.jpg 微信图片_202207040950232.jpg 1 [/ ?3 o4 }. g% e: A
某项目工厂试拼时,纵、横梁节段间的对接焊缝间隙多数大于1cm,最大的达到了3cm。
; ~$ v0 I8 Z. N4 i5 J 微信图片_20220704095023.png 微信图片_202207040950231.png
3 V! l: m0 D6 ?/ I, a8 `( ^* t9 w
6 |; m4 e6 a0 W  m4 U5 j3 j根据推荐坡口规范b值一般取2-6mm,考虑允许误差2mm,一般控制在1cm以内。
1 E8 \  Z" X$ A0 ~' Y& r大家讨论一下,实际作业中这个值一般控制多少为宜
0 g$ M# T2 A1 V/ y3 W7 E3 g7 Z
精彩评论倒序浏览

1.8万查看2评论

montagee 发表于 2022-7-6 09:02:07
这确实是一个问题,感觉实际施工的时候,精度往往比较粗糙,国内的施工水平就这样吧,就连绑个钢筋都东倒西歪稀疏不等的,更别说这种大体量的分段钢箱梁对接了......监理往往就是个摆设,听说国外监理严格要求施工跟设计图纸完全一致,人家真的会拿尺子挨个量钢筋间距的,不知道像钢箱梁对接这种,老外施工是不是能达到图纸所示的细小间距?
举报 回复
自力更生... 发表于 2023-5-4 15:39:05
同问,误差不可避免啊,早晚温差就能导致将近1cm的变化量,用焊接合龙不易,栓接更难,规范是不是要求太高了呢?采用补强措施可否放宽要求?% x& M* M0 l3 N# T$ [3 p  a

  I$ k& U% L6 w: c) e5 [) q
举报 回复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 
 
  • QQ:56984982
  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电话:13527553862
    站务咨询群桥头堡站务咨询桥梁专业交流群:
    中国桥梁专业领袖群
    工作时间
    8:00-18:00